探矿者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推演10亿年后是什么样的地球🌍


        我在推演一个10亿年后的地质记录。岩石层告诉地质学家关于过去的环境,很像百科全书中的页面。除了这本参考书的缺失页数比剩余页数多,它会完好地保存着人类生活的历史过程。


        人类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20万年之久,也已遭遇过无数的变故,如今我们已经殖民了整个地球,甚至还登陆了月球。如果人类能够再生存10亿年,地球还会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巨变呢?

        在未来的公元10000年,我们将会遭遇“10000年问题”,那些将公元年历编程为4位数字的软件在日期到达公元10000年之时,将会无法继续正常运作。而且,如果当前的全球化再继续下去,人类基因的不同将再也不会呈现区域化的形式,也就是说所有人类基因中的特质,比如肤色,发色等都会均匀地分布在全世界。

        2万年以后,未来的语言将仅有现今语言中1%的核心词汇量,也就是说,我们现代的文字未来人是绝对看不懂的。

        5万年以后,地球将会进入另一个冰川期,全球变暖也阻止不了它,尼亚加拉大瀑布将会完全消蚀掉汇入伊利湖。而且由于冰川的反弹和侵蚀,大瀑布将不复存在。并且,每个地球日将比现在多出一整秒,因而每天都要多加一个闰秒。


        10万年后,人类肉眼可见的星空将会与今天所见完全不同。同时,人类届时也差不多已经把火星改造成适宜人类居住的殖民地了。        

        50万年后,地球很有可能已经被直径1千米的陨石袭击过了,除非人类想办法阻止了它!

        100万年后,地球很有可能面临超级火山喷发,足以喷发出3200立方千米的火山灰,量级与7万年前险些导致人类灭亡的火山巨灾相似。此外,参宿四将会爆炸成为超新星,这场爆炸仅凭肉眼就可以从地球商行观测到,即使在白天也能看到!

        200万年后,如果人类已经殖民了太阳系或宇宙中两个不同行星,而两个行星上的人口又互不来往,那么人类很可能会进化成为两支不同的种族。人类不同的种族进化将会适应他们各自的行星环境,而且他们很有可能无法辨认出其他星球上的人类后裔!

        1000万年后,东非的一大部分将会与非洲大陆分开,两岸之间将会形成新的海盆,整个非洲将会分裂成两块大陆。


        5000万年之后,火卫一将与火星相撞,造成巨大的破坏。而在地球上,非洲大陆的剩余部分将与欧亚大陆相撞,而地中海将会永远的消失,与喜马拉雅级别相当的新山脉将会在刚刚相连的大陆上崛起,而且这座山脉成长惊人,很可能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

        1亿年后,地球很可能会遭遇与67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事件量级相当的陨石撞击,当然,那时的人类也许已经有能力阻止这场灾祸的发生。此外,土星环将会不复存在!


        2.4亿年后,地球终于绕着银河系中心走完了一圈。2.5亿年后,地球上的所有大陆都聚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块类似于“盘古大陆”的超级大陆,而在4-5亿年之后,这块超级大陆又会再次分裂开来。

5-6亿年之后,致命的伽马射线暴很可能发生在距离地球6500光年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射线暴将会打击地球,严重破坏臭氧层而导致大面积物种灭绝。

        6亿年之后,月亮将会距离地球很远很远,以至于再也不会发生全日食。此外,太阳的亮度将会越来越高,并因此对地球产生严重的影响。板块漂移将会停止,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将会急剧下降,光合作用将成为不可能,地球上99%的植物都会死去。

        8亿年之后,二氧化碳含量将会继续下降,游离氧和臭氧将会从大气中消失,地球上的所有复杂生命都会死亡!

        最终,10亿年之后,太阳的亮度将比现在提高10%,地球的表面温度将会升高到令人窒息的47摄氏度左右,大气将会变成潮热的温室,世界上的海洋将会蒸发殆尽,仅在地球两极会有少量液态水的存在。然而,这也意味着地球两极将会成为地球生命的最后堡垒!

        好了,你觉的还想知道的更多,必须让我休息足够的时间,再回到十亿年后的那天你在等着我到来。

    goodbye

🌹——探矿者 ·2020.05.15· 福建 三明



评论
热度 ( 2 )

© 探矿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