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矿者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稀土大概率是供不应求,价格会持续上涨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除非产量大幅增加,以弥补迫在眉睫的供应缺口,否则稀土行业可能面临更多替代。

      稀土永磁体是电动汽车(ev)和风力涡轮机的关键部件,随着各国政府和企业加大力度削减碳排放,稀土永磁体的需求预计将飙升。

      “尽管稀土极其重要,但它们并非不可或缺。只要有足够的动力、足够的资源和足够的脑力,它们就可以被设计出来,”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Neo)首席执行官Constantine Karayannopoulos说。

      以今天的价格,投资稀土每个人都赚钱……但我要提醒的是,稀土行业应该小心翼翼,不要杀鸡儆猴。

      Neo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生产稀土金属、合金和磁铁。

      稀土镨(钕)的价格在过去14个月里上涨了一倍多,至每公斤102美元左右。稀土镨用于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军事设备的磁铁。

      回顾2011年8月,每公斤价格曾达到约250美元的峰值。

      在10年前稀土价格飙升后,许多公司寻求减少对稀土的依赖。据路透社(Reuters) 7月份发现,占全球销量近一半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限制稀土的使用。

      稀土行业应"大规模扩大生产",以使价格在需求攀升时保持对工业用户具有竞争力的适应水平。

      预计到2030年,永磁体制造材料的需求将以平均每年22%的速度增长,需要大约60亿美元的投资来创造新的供应。

      如果价格继续上涨,或者对一些下游生产商来说变得不很舒服,就会有进一步的投资考虑在他们的产品中计划取代这些原材料的可能。

      据梅里曼预计稀土赤字将在2024年左右出现。

最后点评:

      原文肯定稀土对减排的重要作用不可或缺,并依此做出了量化的预测。假设前述实现,那么行业格局大概率一直是供不应求,价格将会持续上涨。哪谁将替代稀土元素呢?半个世纪的行业发展历史如今则呈现于众、表示并没有更好的选择。那么你到底用不用、减不减排?碳中和能否实现?EV风电肯定能实现其目的?这么多年来发现海外那么多稀土新项目一定都能商业化吗?我想更多的可能是未知数,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谨慎推进?

评论
热度 ( 1 )

© 探矿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