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矿者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和高人在一起,对自己有好处

常言道,“百步以内,必有高人”。


那么,什么样的人是高人呢?

      第一类“高人”,是所谓的成功人士。第二类“高人”,是心灵和智慧的老师。第三类“高人”,混迹常人之中,和我们一样地工作和生活,而且他们不承认自己是“高人”,而且有的时候看起来很“傻”,姑且称之为大智若愚型的“高人”吧。


      其实,高人到底有多高呢?这个问题取决于你能看多高,真正的高人通常只比你高一点,但是却永远比你高一点。高人不会故弄玄虚,刻意弄得与众不同。他顶多是你做的很多事情他不做,你说的很多话他不说,因为他不是比你多了些什么,而只是比你少了些什么,所以你根本察觉不到。


      高人肯定是聪明人,但聪明人不一定是高人。因为聪明不一定有智慧,但是智慧一定包括聪明;聪明的人得失心重,有智慧的人则勇于取舍。高人看事情的高度,永远在普通人之上,因为站的高度不一样,普通人看到的是一个“点”,而高人看到的是整个“面”。高人做事情,也与普通人不一样,普通人只要好的结果,而高人除了结果以外,要的是更多更远的东西。


      所以,高人和普通人的不同之处在于,痛到肠断能忍得过,苦到舌根能吃得消,烦到心乱能耐得住,困到绝望能行得通,屈到愤极能受得起,怒到发指能笑得出,急到眉燃能定得住,喜到意满能沉得下,话到嘴边能停得住,色到情迷能站得稳,财到眼前能看得淡。生死荣辱浑然忘,千境万物不囚心。我们的身边,只要有人能够做到其中之一,就能称得上高人。所以说呀!“百步之内,必有高人”。


      经常和高人在一起,对自己有好处。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一根稻草丢在大街上是垃圾,绑在大白菜上可以卖白菜的价格,绑在大闸蟹上就是大闸蟹的价格。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刘备和诸葛亮都是高人。他们没有相遇的时候一事无成,等到他们形成了组合,就创造的辉煌。周文王和姜子牙两个高人相遇,就创造了周朝八百年江山。你再看看当下第一类的所谓成功人士,他们的朋友圈子几乎都是与高人往来。


      人抬人,抬出伟人;僧抬僧,抬出高僧。跟着苍蝇进厕所,跟着蜜蜂找花朵;与高人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贵人相助;贵人相助,不如高人指路。


      在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我认为,能经常和高人在一起,对自己有好处。

评论
热度 ( 1 )

© 探矿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