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矿者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国内外相关企业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狂野亚马逊雨林考察记录

      人的一生应该走进荒野,体验一次健康而又无不难耐的孤独,因为梦想会发光,所以,无论身处多么漆黑的角落,也总能有一束光,引领我前往,风雨兼程,跋涉探险,在所不惜。

      亚马逊雨林这五个字在我心中一直是神秘恐怖的代名词,高中时候当第一眼看到CCTV9的BBC亚马逊纪录片,看到亚马逊河像一只被丛林缠绕的大蟒蛇,就在我心里埋下了深深的种子,成为了此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2019年对我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年,经过了半个月的狂野考察3天的徒步,使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更强烈的好奇心,心中那颗种子也在迅速的生长着,越来越多的计划出现在我的梦想清单上,也许,从徒步中拍摄到的仅仅是一个开始,我想去那些世界上更加荒无人烟的奇迹之地探索,留下自己的脚印,在2015年偶然看过旅行夫妇的亚马逊视频,寻找食人鱼与原始部落,挑战世界上最痛的子弹蚁,便下定决心将亚马逊探险成为在2019年的项目考察送给自己的一份最特殊礼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我来说,每一次野外考察我都是为了一个项目,没有完全的准备工作,最终只会烂尾收场。以下是一些关于亚马逊雨林的准备工作记录。

      路径选择,总共横越了十个国家:荷兰、哥伦比亚 、秘鲁 、委内瑞拉 、厄瓜多尔 、玻利维亚 、圭亚那 、苏里南 、法属圭亚那 、巴西 (占森林60%面积),综合风景,动物,语言,旅行设施,安全保障,地接等因素,大多数路径选择的是圭亚那和巴西的亚马逊雨林进行游览式考察,考虑到子弹蚁部落以及巴西其他的游览胜地,我最终选择了前往圭亚那的亚马逊雨林。

      亚马逊与其他热带气候类似,每年分为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旱季约在6-11月份,雨季在12-5月份左右,雨季的时候一天要下好几场雨,每场雨都有1-2个小时甚至更长。旱季较少下雨甚至不下雨,这就形成了6-9月份(旱季的中间几个月,请记住:这个时间正好是南半球的深冬季节)枯水期,也同时形成了亚马逊河两岸像千层糕一样的沉积层,第二年雨季又继续坍塌,地貌非常独特有趣,动植物生态也同样丰富多彩。

      说到这里,竟有些不懂说什么好了,整个游行又让我重温了整个南美洲行程,更多的希望把一些旅行中拍摄下来的图片分享给大家,至于旅行中的不愉快的以及一些生活中的琐事,虽然也是其中比较独特的调味剂就不一一赘述了。

      南美之旅转瞬即逝,又到了回归现实的时候,旅行本就不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看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希望能一直能陪自己回家去,可是。。。 。。。

      2020年1月20日刚到家正准备过新年,却遇上了新冠病毒。。。 。。。










中国人把他叫做“水鬼”就是这种,在水里遇上他必死无疑。



剧毒的洋人叫子弹蚁,火里烤着吃,很香。



















圣保罗大教堂前拍照


评论
热度 ( 1 )

© 探矿者 | Powered by LOFTER